财新传媒


“乏味透顶”的希拉里靠什么赢选举

2016年06月07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得不赞赏希拉里的底气,她选战中不打女性牌,不搞时尚秀,中规中矩到乏味。不靠花边和耸人听闻的言论吸睛,希望选举能回归对政策议题的关注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再披战袍的希拉里在本次总统选举的党内初选中依旧不是一帆风顺,还遭遇党内对手桑德斯的强劲冲击。在2008年总统大选党内初选中奥巴马就是新人带来新气象,如同一缕清风拂面让希拉里止步民主党提名。虽然二度征战,希拉里固有政客形象就是个大包袱。因为她曾经是代表纽约的联邦参议员,是前第一夫人,是前国务卿。

  早些年在希拉里做国务卿的时候人们对她的发型平头论足过,怎么带上发带?怎么头发像淋了雨一样耷拉在脑袋上?怎么戴了瓶盖一样厚的眼睛? 再往前,就是希拉里的浓眉和服装品味是报纸杂志的花边点评。本次竞选中,从形象上说她着装保守,大色块的服饰保证不出错(乏味了的媒体甚至推出了希拉里的服饰色谱。)就是这个熟脸儿,希拉里的每次出现已经无法带给人一丝新鲜感。所以在长期认知疲劳下,希拉里作为参选人乏善可陈,无论她说什么,都像是陈词滥调。而这次连外形都拿不出些什么可以评点的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