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副总统辩论看美国的宗教和言论自由

2016年10月0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社会能成其大就在于对每一种声音自由表达的尊重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副总统辩论结束了。共和党潘斯和民主党凯恩的表现很好地展示了各自的性格特点。从辩论实质内容上说,凯恩针对特朗普在税务、女性、少数族裔等方方面面进行批判,而潘斯都无法为特朗普做出好的辩护。估计潘斯暗想,这个没被“打磨”的非政治人士——特朗普给我留下一堆烂摊子,让我苦于招架。不过辩论后受访者的民调显示,潘斯在副总统辩论中更下一城。辩论中的潘斯冷静、有风度。他克制隐忍只是以身体语言,抑或摇头或抿嘴不语来表示一种姿态。而显得有些急躁的凯恩虽然言语咄咄逼人,但是风度上不占上风。纽约时报在评论中也说,其实潘斯对于这场辩论的策略就是用风度取胜。同样的场景在总统辩论似曾发生,希拉里冷静、克制,辩论有条理,逻辑分明。而特朗普频频打断对方说话。但是川普的支持者认定了川普赢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