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恶俗的选战也需要高尚的情怀

2016年10月24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场剧情跌宕、荒谬恶俗的选举大战即将落幕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总会被高尚和博大的情怀感动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这两天关于特朗普对选举输赢的气度的讨论很有意思。特朗普说:“我接受选举结果,如果我赢的话。”一时间天下哗然,这是明白的对于民主选举的挑衅啊。难怪在近一两个月的选举中,特朗普就一直放话说,这是一场被“操控”的选举。这不是在给自己找台阶就是在煽动选举后的民怨爆发啊。

  在这里分享一下1993年老布什败给克林顿之后,在白宫易主之前亲笔写给克林顿的一封信函。

  “亲爱的比尔,

  当我刚刚再次走进这间屋子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和四年前一样的奇妙和尊重。我知道你也会感受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