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兰多恐袭 总统参选人博上位

2016年06月1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在这样一个举国悲痛的时刻,放下党派的争论,关注国家安全和枪支管控才是一个领导者应该的发声。然而,枪支管控也只能是一声声无力的呐喊!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发生在奥兰多同性恋酒吧的枪击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这已经被定义为恐怖袭击,仇恨袭击。911以来,恐怖袭击已经如影随形进入大众的生活。美国本土的恐怖主义和国外的恐怖主义如同两把利剑不断制造着恐慌。这种恐慌就如同毒品一样,慢慢渗透发作,不断冒出制造更大范围的心理恐惧。而在6月全美的同性恋传统月里发生这样的恐怖袭击,和以往恐怖袭击唯一不同的是人群的特定性。

  同性恋本在很多宗教中被明令禁止,被称为极大的罪恶,但是美国不断自由化的思潮下,很多州也以立法挑战传统,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这“最后一块儿遮羞布”都被拿掉,同性恋在阳光下骄傲地宣扬自己的文化和取向。尽管宗教和保守人士奔走呼吁、签名联署也挡不住美国多个州同性恋合理合法的大势。而且,同性恋的人群和权益也被以“政治正确”为口号的人极大运用、倡导和标榜。而在6月,同性恋人群在这个同性恋欢庆的传统月里成为了被屠戮的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