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汽车是大数据时代的先锋

2016年06月2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汽车领域,车联网将通过建立在汽车内部、外部的连接,源源不断地产生数据流,引导汽车走向智能化、服务个性化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行至一个中间点:上半场是互联,下半场是数据,互联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数据将成为下半场的主角。这一点,在汽车领域也很明显。

  当下的产业互联网,让越来越多的实物相连、机器相连、人机相连。而在汽车领域,车联网将通过建立在汽车内部、外部的连接,源源不断地产生数据流,引导汽车走向智能化、服务个性化。

  我们处在一个万事万物都会留下数据的世界,大数据会带领我们迈向一个更智能、更安全的世界。

  车联网推动共享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