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退欧意味着全球化趋势逆转风险上升

2016年06月24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短期市场反应异常剧烈,全球主要央行联手维稳、释放流动性、稳定预期的可能性也在上升;长期影响逐步体现,全球化趋势逆转
王汉锋
王汉锋, 曾在中金和高盛任职, 从事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英国退欧公投结果退欧大局已定。从市场的反应来看,这应该是市场没有充分准备的黑天鹅事件。

  英国退欧,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英国退欧公投结果是当前全球经济与政治大趋势的局部反应。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政治与社会思潮发生了与2008年之前显著不同的变化。自上个世纪1970年代末至2008年前,全球盛行市场至上主义、自由与开放主义、放松监管与鼓励自由竞争等理念,“华盛顿共识”就是这些理念在经济领域的具体体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