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退欧意味美国川普当选?

2016年06月2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公投结束再看美国大选,不少人要感叹难道今年真会落入先是英国退欧然后川普当选这样的魔咒?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英国退欧尘埃落定,全球金融市场的反应表现出对于英国退欧后的极大不确定性前景的恐慌。可以说英国退欧的公投民意正反映出英国本土反区域一体化、反移民情绪和地方保护主义的抬头。而原本各方都预测英国民众将以理性为主导,留欧是大势,现在不得不惊讶民众的非理性。英国公投结束再看美国大选,不少人要感叹难道今年真的是落入先是英国退欧然后川普当选这样的魔咒?英国退欧对于美国四个月后的大选会造成怎样的冲击和影响是经济、政治学界热论的话题。

  英国退欧有利于川普。 川普本人也是这样认为的。在退欧后又正好到访苏格兰的川普在推文上写道, “英国人夺回了自己的国家,就像我们也要把美国夺回来。”“我从英国退欧和美国选举中看到了相同性。”显然川普希望借此再次煽动美国国内反对建制派的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