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减耕地指标与房价无关

2016年07月0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调整是耕地保护责任在各省间重新分配,发展较快而且实际上已经突破指标的省份调减下来,自然条件好适合搞农业开发的省份则多增点指标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遴杰)近期,国土资源部给各地下发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调整方案》,其中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几个城市2020年耕地保有量被大幅度调减,北京耕保指标减少约48.5%,上海约24.5%。一些媒体解读为国家将放宽这几个城市的建设用地供应,是楼市的重大利空,各种论坛里还有人认为是国家继续搞土地财政,腾出空间在这些高价地方多卖地来赚钱。这种时刻围绕房价来谈土地管理的做法有些格局过小。

  减量化是东部大城市的用地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