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现抢地潮,房企要搏命也当惜命

2020年05月26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居民收入没涨,房贷被限,市场销售无力回升,只要持续一两年,今天抢地的企业在债务压力下只怕又要把吃进去的地吐出来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遴杰)对M2与房价关系的坚定信念

  经受如此严重的疫情冲击,很多行业都备感压力,一季度中国GDP出现-6.8%的增速,土地市场却似乎要独善其身,不受干扰。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3190亿元,同比增长约3%。

  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更是火热,前四个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前十位城市总计成交5427亿元,较去年增长39.9%。进入五月,热度依然不减,5月18日,广州市政府出让土地收获240亿元。19日,北京市政府日进133.9亿土地出让金,今年出让金总额已经高达1130亿,只用了四个多月时间就达到去年全年1672亿的2/3多。光是合生创展一个公司在五月份的十天内就花了将近180亿在北京买地,快接近其去年一整年的销售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