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OTs:巨头们争夺的下一个风口

2016年07月2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听起来很美好,但是在文字、语音以及图像理解上,机器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能与人交流的机器人仍然存在在小说和电影中。但是你用过siri吗?调戏过小冰吗?向银行或者电话运营商咨询过业务吗?如果有,那么你在不经意间,BOTs已经进入你的生活!

  你身边的BOTs

  BOTs也被称为虚拟机器人、虚拟助理,是目前全球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作为私人助理,siri这类的BOTs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但是作为企业助理,近几年这一技术在中国市场逐渐运用开来,目前国内40家银行、三大通信运营商、包括一些地方政府都在服务中使用了BOT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