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运赛场上的41岁“少女”

2016年08月1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的每一跳都是纯粹的,是她对41岁身体的挑战。即便她的脸是严肃的,但是她的心还和平均年纪22岁的对手们一样舒展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好吧。奥运期间,希拉里或者特朗普还是没有闲着,特朗普的新闻还是那么多。不过今天让他们先歇一歇,我来说一位41岁的大妈,她叫丘索维金娜。在奥运跳马比赛的决赛中,我看到这位大妈,脸上没有胶原蛋白了,和那些年轻的对手们在一起有些画面不太调和。之前,耳闻了一些她的故事,知道这是她的第七次奥运会,好像她在赛场上一直拼斗是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儿子筹钱治病。这太悲壮了。

  本届跳马决赛,丘索维金娜出场了,大妈很显眼。她第一跳,几乎摔倒在地板上,作为有经验的运动员,她一个翻转调整站立,完成动作。我心想,完了,没有奖牌了,她的孩子怎么办?会不会没有钱给孩子治病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