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恶性循环:央行已被“通胀路径”绑架

2016年08月26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有内生性的通缩压力,而多年来,各国央行像西西弗斯一样宽货币抗通缩,实际上已经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张金洪
现任某保险资管研究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大类资产配置。曾先后在华宝证券、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宏观策略研究。东北师范大学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学士,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金洪)从周期和投资时钟的视角越来越难以理解这个世界了:全球经济数据低位稳定,为何各国监管却仍忧心忡忡?央行货币政策已极度宽松,为何金融体系风险却似乎在上升?全球风险资产涨声一片,为何投资者囤积现金的意愿却越来越强?英国脱欧了、法国暴恐了、美国大选了,为何反而是A股分析师抢着召开电话会议?其实,这一切都和央行的故事有关。

  一、“新增长”和“旧债务”问题加剧,经济走在内生性的通缩路径上。

  经济本质上是一种运动,趋势来的时候总会冲过头,投资过剩,信用过度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