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运营商对电信诈骗为何无所作为

2016年08月2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纵观当下电信欺诈泛滥的现实,我最大的感受是:不是管不好,而是没有管。一句话,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这几天,我的专栏文章《徐玉玉之死,当地教育部门可能是帮凶》 引起了热议,不出所料,读者吐糟的都是遇骗的经历:一名孕妇去医院建卡,一回到家就接到月子中心的营销电话,孩子一出生就有影楼来电话推销满月照,还有保险营销,母女姓名、出生信息一字不差;另有一名网友称,他在人社厅报名了一个资格考试后,接到了上百条买卖答案、修改成绩的短信……

  林林总总的电讯骚扰诈骗,已经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大部分经历都印证了我的推测:当前发生的个人数据泄露,相当一部分是缘于公共部门工作人员的监守自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