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久病床前无孝子”的风险离你有多远

2016年08月29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护理风险对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都是大事,需要我们保持高度警惕,更需要政府和保险公司分别从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方面做出有效应对

  【财新网】(特约作者 马河钟 专栏作家 聂方义)虽然听上去可能有点危言耸听,但是本着专业精神,我们仍要严肃地指出:绝大多数中国人并不了解自己面临的最大人身风险在哪里,中国将面临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老龄化危机,然而,中国当前的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体系都远不足以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巨大风险。

  因此,我们想通过以下三篇文章,粗浅地讨论老龄化危机中的长期护理风险,希望对一般读者和专业同仁都能有所启发。这篇文章首先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谈谈长期护理的风险为什么值得我们每个人保持警醒、对我们每个人和每个家庭而言都是大事。之所以是“大事”,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长期护理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大,二是风险事件发生后损失程度大,三是该风险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都非常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