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期护理险:美国市场曾经踩过的坑

2016年08月3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护理保险是一个较为复杂的保险,在这款产品上,美国市场在过去数十年间踩过不少“坑”。商业长期护理保险产品的成功,依赖于政府公共政策的支持,保险业界执行层的决心和强有力的专家团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河钟 聂方义)美国二战后的“婴儿潮”一代早已进入退休大潮,同样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危机。从1974年开始,美国就已经推行长期护理的商业保险。几十年来,美国商业长期护理保险的产品设计、精算定价、市场营销、后续管理、监管要求、公共政策等多个方面,都经历了巨大的改变。其中的经验与教训,值得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保险公司决策层借鉴。

  市场概况

  当前,美国长期护理险市场基数大,但是也面临巨大的挑战。美国目前只有17家公司仍然将长期护理险作为一个独立的险种来销售,比长期护理险的全盛时期减少了很多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