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轮经济下行何时见底

2016年09月05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国GDP增速逐步逼近6.5,财政托底的作用会逐步增强,财政支出真正发力的时候,也就是本轮经济下行的见底之时,时间点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

  工业品价格边际改善受益于部分行业去产能

  今年以来工业品价格PPI出现了边际修复,如果就过去三个月分行业的PPI环比均值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这五个行业是价格环比明显修复的行业。

  石油、有色、煤炭都属于大宗商品,位于产业链的最上游,大宗商品价格的边际回暖,与国内主动采取去产能措施是分不开的,当然这种去产能更多是通过行政手段进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