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股市为何频出“黑色星期五”

2016年09月13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股票市场估值超贵叠加全球央行对宽松货币政策失去兴趣,海外股市经历“黑色星期五”这种单日大幅下跌的情况未来还会频繁出现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上周五海外市场大幅动荡,标普500指数下跌2.5%,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1%。本周一,其他股票市场开盘相继大跌:日经225下跌1.7%,德国DAX下跌2.1%,上证指数下跌1.9%。为什么现在会频繁出现“黑色星期五”这种股市大跌的状况呢?笔者以为,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当前海外股票市场估值特别高

  当股票市场估值很贵的时候,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就会比较高,譬如刚经历了股灾1.0至3.0,假设现在A股直接再次冲到了5000点,你是不是也会想着赶紧卖掉呢?所以,当股市估值很贵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就会在一有风吹草动的时候选择离场,这就导致股票市场容易出现大幅的回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