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车不是下棋 人工智能难以全面普及

2016年09月22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道德、人性的深处,人工智能还远未抵达。如果盲目将人工智能置于这样的道德伦理风险下,将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当下,不能夸大人工智能的作用,应该实事求是、物尽其用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今天是世界无车日,就来聊聊车。

  近日,Uber在美国匹兹堡推出了无人驾驶出租车,并投入4辆无人车进入运营。为了确保安全,车上还配有2名技术人员,其中一名坐在驾驶座,随时准备掌控方向盘、应对突发情况。

  智能社会的脚步似乎渐行渐近。

  很多人乐观地估计,这意味着百余年来以“人”为中心的驾驶时代即将结束。人类的双手将从方向盘中解放,取而代之的是能快速反应的算法。优步、滴滴让人无需自己买车,无人驾驶实现无需自己开车,人类已经愈来愈依靠智能、依靠算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