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德纲曹云金谁对谁错?经济学告诉你悲剧根源

2016年09月2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经济学角度,两位相声演员的争论中更值得注意的恐怕是背后的相声行业存在已久,并且似乎与契约化的市场经济越来越“脱节”的传统学徒制
包特
包特,200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200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2012年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研究兴趣为实验经济学,行为金融,合约理论和房地产经济学。研究论文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国际期刊,和《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期刊。曾获Emerald出版集团年度“杰出图书章节贡献奖”和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近日,中国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和曹云金的争论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曹云金先生曾经是郭德纲先生的徒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郭德纲先生领导的德云社相声团队。之后,郭德纲在一些场合以直接或委婉的方式表达了对包括曹云金在内的一些离开弟子“背弃师门”的不满。近日,曹云金则在微博上公开发表长篇文章,列举自己认为之前在德云社受到的不公正对待作为反击。

  在两位的言论发表以后,网上的评论非常热烈,双方都有自己的支持和反对意见,也有一些比较激烈的评论者搜集了二人之前相互发表的亲密或感谢言论,讽刺二人“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