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读心术,技术控,实时预测怎样改变美国大选

2016年09月2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数据帮忙,更加隐蔽,也更加有效。在无形之中,替你做出了选择,在无形之中,增加了你对候选人的好感,这种微妙的帮助也会在选情胶着时刻发挥它的作用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9月27日,美国总统大选举行了首场电视辩论,希拉里和特朗普首次正面交锋。

  场外,一大批数据专家正在忙碌着,当技术应用在政治领域时,我称其为“政治技术”,通过美国的大选,我们将会看到,政治技术如何把个人行为与国家命运联系到了一起。

  回顾过去半年,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交替领先。以CNN/ORC的民调为例,今年4月,希拉里以54% 领先特朗普的41%;7月,希拉里(39%)被特朗普(44%)反超;8月,希拉里再次领先;特朗普在9月初再次反超。首场电视辩论后,希拉里又领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