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起炉灶的众创空间

2016年09月3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创空间是什么?众创空间与科技企业孵化器有何关系?说到众创空间,总是绕不开科技企业孵化器
浦东创新研究院
浦东创新研究院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批准,于2006年设立的一家高层次、开放型、综合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立足浦东新区,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全国,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制度创新和产业布局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宋娟)众创空间建设在国内已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015年底,全国上报众创空间名单234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530家,共4875家,成为全球孵化器数量最多的国家。自2015年3月倡导众创空间建设,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众创空间数量已接近有着近30年发展积淀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总和。这个数字令人惊叹。

  但众创空间是什么?众创空间与科技企业孵化器有何关系?说到众创空间,总是绕不开科技企业孵化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