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为什么疯涨

2016年10月1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机性需求堆起来的房价,和股市的股价一样,怎么上去将怎么下来。而房市一旦见熊,无量空跌的程度将大大超过股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从推高地价到征收房产税,是中国房地产经济的必然走向

  美国靠向全球发行公债募集建设资金,改善基础设施。中国靠土地财政,解决城市化和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包括修建高铁、机场、高速公路。此外,各地的GDP也多多少少受益于土地财政。在税收瓶颈的制约下,土地财政部分替代了税收财政,为城市基础社会和公共服务产品提供了资本来源。由于卖地收入的不可持续,随着市场的成熟,房产税将逐渐替代土地财政,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可持续性资金来源之一。

  不断推高的房价一定程度上是以资产泡沫替代通胀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