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步化解房地产泡沫的对策

2016年10月1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可行的选择,就是利用当前工业化和城市化尚未完成的时间窗口,重构城市居民住房制度,稳定房价预期并推动偏高的房价收入比逐步回落到相对合理的水平
张俊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经济等。曾参与发展研究中心多项重点课题研究,参与课题曾获得2012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一等奖,多次获得“中国发展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俊伟)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又出现了一轮“房地产热”。在这场愈演愈烈的房地产热潮中,上海出现了为买房而排队离婚的现象,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等地出现了“日光盘”。许多城市的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人山人海,甚至出现了打着点滴排队办理房产过户的火爆场面。房地产市场的再次火爆,已经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房地产泡沫的极大忧虑,并再次导致了调控措施的加码。“十一”黄金周前后,北京、天津、成都、合肥、深圳、厦门、郑州等城市先后出台措施,通过“限购”、“限贷”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