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涂子沛:剁手,不止双十一,更有朋友圈

2016年11月0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留点时间给书本,留点时间给大脑,留点时间给身边真实的人,人生不只有微信和朋友圈,还有诗和远方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最近半年来,欧美各国有越来越多的报道说,有人主动断网、特别是拒绝社交媒体,类似的话题正不断引起讨论。今年世界读书日,我写了篇文章《朋友圈是读书的敌人》,有人就跟我说:要不是朋友圈,我连你这篇文章都看不到,再说你也不正在发朋友圈么?这听起来像扛着红旗反红旗,自相矛盾。

  其实,我的本意是,不是不用,而是慎用、少用。有质量、有效率、有温度的生活,应该与微信一类的移动社交媒体保持一定的距离。

  原因有3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