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当选,人民币汇率短期压力缓解

2016年11月0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大概率将维持区间震荡,对于人民币而言是一种比较“舒服”的局面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9月份出口数据比较差,而刚发布的10月份出口数据则延续了较差的局面,在基数并不高的情况下,今年10月份一般贸易出口同比下降8.5%,加工贸易出口同比下降8.9%,降幅均较大。

  当然如果我们再观察到10月20日BIS发布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就会明白,9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逆转了自2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出现小幅反弹,因此我们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升值,抑制了出口的回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