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给中国提出的课题

2016年11月1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被“甩下”。如何协调好受益者和受损者的利益平衡,是个重大课题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北京时间11月9日,特朗普在美国下一任总统选举中获胜,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6月末还发生了一次类似的事件,就是英国公投退欧。当然,“黑天鹅”还没有结束,从下月开始,欧洲国家会迎来一系列选举和公投,奥地利、荷兰、法国、德国会先后启动大选,其中首当其冲的是下个月4日的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

  现在有一种观点说,特朗普当选标志着美国人民用民主又一次把美国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了。但是大选前,“民意”不是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么?画风切换地有点快。特朗普获胜,更多源于民众对现状的不满意,不过跟现状不同的选择就一定是好的吗?别忘了八年前奥巴马参选的口号就是“CHANG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