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美国大选与国债表现

2016年11月16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市场遭到冲击,最容易受影响的资产是存在泡沫的资产,表现扭曲的市场往往会反应强烈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ichael Hasenstab)随着大选结果在美国上周二深夜(差不多是亚洲的中午)敲定,许多市场和各个资产类别及地区都有强烈反响。有趣的是,在欧洲和美国纽约于上周三上午陆续开市后不久,两地市场表现出十分有意思的分歧。很多原先带有恐慌情绪的领域完全转变,而某些领域则朝反方向发展。

  特朗普胜出后,美国国债一开始出现“条件反射”,收益率下降而债券价格上升。很快,升势逆转,而且随着交易时间的推移,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逾2%,较几日前扩阔约2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