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子商务法草案初审:个人网店工商登记势在必行?

2016年12月20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子商务法(草案)》第十二条的规定涉及到长期以来存在较大争议的个人网店工商登记问题。如果草案的这一规定最终生效,个人网店原则上都需要进行工商登记
赵占领
IT与知识产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长期关注互联网法律政策、知识产权及投融资法律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占领)众所瞩目的《电子商务法》的制定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12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了全国人大财经委提请的《电子商务法(草案)》。草案有一个突出亮点,即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应当依法办理工商登记。但是,依法无需取得许可的以个人技能提供劳务、家庭手工业、农产品自产自销以及依照法律不需要进行工商登记的除外。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这条规定涉及到长期以来存在较大争议的个人网店工商登记问题。也就是说,如果草案的这一规定最终生效,个人网店原则上都需要进行工商登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