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交与金融的碰撞(上)

2017年01月1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交在传播方面发挥了显著的积极作用,但是在实现客户转化的过程中,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甚至“社交”的公开性特征成为了借贷撮合的阻碍
陈红梅
北京市青联委员。毕业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曾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任数据分析师及该公司和院校合作项目负责人。博士毕业后在佐治亚理工大学担任研究员。于2009年加入中国光大银行,先后担任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部处长、总行授信管理部资产组合处处长。2014年陈红梅加入人人友信集团,任集团下人人贷及友信两家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友信总裁。从2015年起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业界导师、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金融大数据研究室主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专家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红梅)一、金融与社交的联姻

  (一)Social Finance与校友

  “社交金融”的概念始于国内媒体对美国Social Finance(简称SoFi)公司的报道。SoFi诞生于2011年,尽管当时美国P2P行业中Lending Club和Prosper两家公司已经形成了很大的影响力,但SoFi仍旧找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业务路线,即以细分市场为基础,提供差异化的低息学费贷款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