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姓保”得靠“定期寿险”

2017年01月2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一个寿险市场中几乎找不到好的、价格公允的定期寿险产品,如果一个寿险市场中绝大多数的保险销售人员并不主动推销定期寿险产品,这样的寿险市场一定难言十分健康和有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新年前后,国内保险市场和香港保险市场一样不太平。在证监会主席文采洋溢的“声讨”演讲之后,保监会不提“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监管思路了,取而代之的,是“保险姓保,保监会姓监”,以及最近密集出台的一系列严监管政策。

  无论是香港的GN15和GN16等保险监管新规(详见《香港保险“现行记”》),还是国内“严打”“中短存续期”产品的规定,都是“负向”监管政策,也就是对不好的行业情况进行纠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