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贬值动能减弱 下半年贬值承压

2017年02月13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下半年是贬值压力释放窗口,未来央行可能一定程度收紧超额流动性,提升中美利差来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
王龙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业界硕士生导师,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曾任职于证监会会管单位、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出版专著:《美元债投资实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龙)2013年Fed量化宽松开始Taper,而PBOC则开始降准降息,2014年年中人民币升值预期被扭转。2014年~2016年,人民币汇率分别贬值约3.4%、6%和6%。但2017年人民币汇率迎来“开门红”,从6.97升值到最高6.83左右。人民币的贬值趋势是否被扭转?央行保利率还是保汇率?笔者认为,2017年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然存在,但根据银行间结售汇情况和国际账户收支来看,热钱流出压力减缓,贬值压力动能减弱,笔者预计下半年是贬值压力释放窗口,未来央行可能一定程度收紧超额流动性,提升中美利差来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