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预期飙升并不是一个好信号

2017年03月08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释放3月份加息信号,其实是被迫的、有一定风险的、有向白宫警告意味的、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仿佛一夜之间,3月份美联储加息就由“没人放在心上”变成“几乎板上钉钉”。笔者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飙升,形容是“一股邪风”,而这股“邪风”正是由近期美联储委员们轮流吹起来的。

  不过,伴随着飙升的美联储加息概率,美元指数却表现得波澜不惊,如果3月份美联储加息算是超预期,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兴奋度。美联储突然将加息时点提前是让人费解的,虽然美联储预期今年加息三次,但是美联储早已经没有信誉可言,不存在美联储刻意兑现自己承诺的情况。

  图: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