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区房现在买还来得及吗

2017年03月16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信仰“学区永远涨”,从而以投资为主,举全家之力购买年代很老、配套很差、环境很旧的学区房的话,风险远大于收益,因为10年之后,就没有那么多孩子上学了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最近北京学区房涨疯了,《北京楼市卖家报价728万,买家砍价到夜里11点745万成交》《在北京,一套房子就决定你孩子未来的阶层》《亲历北京抢房潮,它彻底颠覆了我对这个社会的认识》,一篇篇仿佛血淋淋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一个个隔夜暴涨几十万的消息在触动我们的神经,心中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学区房现在买还来得及吗?学区房的风还能吹多久,要站在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学区房的暴涨,有三个时代背景:

  一是“80后”生育潮的到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