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入骨髓之“胀”

2017年03月21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偏离均衡是可以长时间存在的,向均衡回归也是可以在漫漫时空隧道中穿梭的。这个时间越长,经济所承受的负向作用也越多。这意味着你将长时间待在“胀”的桑拿房中
刘煜辉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30人理事;紫金山·鑫合银行家俱乐部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年金投资理事会理事; 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独立董事;郑州银行外部监事;湘电股份(600416)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市场和商业银行方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煜辉)深入骨髓的“胀”

  这是那种深入骨髓的“胀”。

  没有什么比债性世界的交易状态更能衡量中国真实的“胀”。

  去年我们讲债的交易策略,叫“从交易趋势到交易波动”,去年头十个月还可以这样讲。但最后两个月的状态来看,交易波动实际上也没法做了。10月24号开始的六个交易周将过去两年半的升幅全部跌掉,有点溃败如斯的意思。价格还在其次,关键是信用债市场的流动性从此一蹶不振,事实上处于耗散状态。这意味着价格的远景晦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