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荷兰大选是否标志欧洲民粹浪潮终结

2017年04月08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如何,投资者应谨防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中常见的自满情绪
资料图: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东方ic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avid Zahn)又一次投票,又一次令人惊讶的结果,而这次结果则来自荷兰大选。但本周荷兰大选结果与先前让人意外的投票结果的区别在于,预期中的极右翼民粹主义大潮并未如期而至。

  因此,这次的结果比预期的更有趣。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世界各地关于民粹主义崛起的所有讨论中,这一次,一个执政联盟的大多数伙伴的实际表现均好于最初的预期。

  此外,事实上荷兰两个支持欧盟的党派在选举中赢得了席位。

  另一方面,虽然由基尔特•威尔德斯领导的极右翼自由党赢得不少席位,但表现不如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