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鹅果大战”:不光是神仙打架

2017年04月2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因绝不在赞赏本身,而是在于对腾讯平台化战略的回击;腾讯此次的让步恐怕不是结束,甚至也不是结束的开始,至多能算是开始的结束
表面来说,就是企鹅要动苹果奶酪,苹果不让企鹅动自己的奶酪,于是进行了反制,是一次简单的利益之争。但细思之下,似乎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东方IC
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主任助理。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曾在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行业巨头最烦恼的是什么?我想恐怕是遭到另一个行业巨头的打压。腾讯这只巨型企鹅在国内已经是一个无敌的存在,不想这几天却生生被一只苹果砸了个满眼金星。

  4月19日下午,微信团队宣布受苹果新规影响,对应用内支付规则进行了变更,iOS版微信公众平台及表情平台赞赏功能从当天17:00起被关闭,公众号运营者可以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方式获取支持。20日凌晨,微信团队又发布通知说,“紧急对19日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进行关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