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经济走向“再通胀”?

2017年04月2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渐收紧,很多国家政策都将被动进行调整,全球金融市场也将因此发生剧烈变化
周道传
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及策略总监,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曾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经贸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处、战略研究处、资产配置部和委托投资部任职。并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高级投资经理、另类投资部和研究及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2017年一个季度已经过去了,我们看到三大宏观主线已经从美国开始逆转:美国私人部门正在逐渐加杠杆;经济增长加速虽然不大明显,但通胀正在温和上升;联储已经进行了第三次加息,年内大概率还有2-3次加息,而且,比市场预期更加激进,联储已经明确提出年底将考虑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货币政策将持续收紧。可以预期,随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渐收紧,很多国家政策都将被动进行调整,全球金融市场也将因此发生剧烈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