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调降:不确定性与机遇并存

2017年05月0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评级调降表明,全球主要评级机构认为南非在解决以下问题方面取得进展的可能性已经降低,包括确定劳动和矿业改革方案、采纳有望更加快速稳定政府债务的更为激进的财政稳固措施,以及维护广泛的政治制度稳定性和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
倪杰瑞
标准银行集团经济学家,常驻北京;研究领域专注于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此外还特别关注新兴市场的发展对非洲内外部影响的问题。倪杰瑞拥有开普敦大学社会科学(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并在约翰内斯堡大学获国际贸易和发展的荣誉学位以及经济学硕士学位,他目前是伦敦经济学院的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杰瑞)全球评级机构看似已经失去耐心,将南非共和国(“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调降至俗称的“垃圾级”。具体而言,标准普尔(S&P)将南非长期外币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长期本币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此外,标准普尔还将南非短期外币评级从A-3下调至B,短期本币信用评级由A-2下调至A-3。数日后,惠誉紧随其后,将南非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将南非外币和本币债务评级由BBB-下调至BB+。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