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启航母模式 助力“一带一路”海外投资

2017年05月1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可以听文章啦!
由金融界与产业界、国家队与民间力量各自发挥比较优势、共同协作,可以实现财务投资与产业升级战略目标的有效结合,一方面可加快改革步伐,改进体制机制,另一方面可有效推动和改进海外并购,更好地实行拿来主义,加快中国经济转型步伐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祁斌)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的讲话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纷乱的世界和反自由贸易、逆全球化的噪音中,开启和引领了全球化的新征程。“一带一路”的核心是经济合作和互联互通。应该说,中国13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不仅是中国发展和崛起最重要的动力,也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乃至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中国资本“走出去”的目的是“请进来”,“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经济合作、打破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主旋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