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中国人的幸福排名不尽如人意

2017年06月09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世界幸福报告中,中国排名仅为第79位。人们感到不幸福的主要原因有五个:急、飘、比、恨、靠
彭凯平
彭凯平,毕业于北京大学、密歇根大学心理学系博士。2008年5月起受聘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和首任系主任;2009年入选中组部国家级海外高级引进人才(千人计划),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伯克利心理学高级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联合主席。中国北京积极心理学学会理事长和国际积极心理联合会(IPPA)以及国际积极教育联盟(lPEN)中国理事,并担任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2009年至今)。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及东亚研究终身教授,伯克利加州大学社会人格心理专业主任等国际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幸福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我们人类的思想家、哲学家、神学家,谈论、分析这样的问题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关心幸福的问题。

  幸福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到底是怎么回事?科学的幸福观、科学的幸福知识,对于我们个人的健康快乐幸福,对于我们国家的进步到底有什么作用?这就是我想跟大家讨论的三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为什么要谈论幸福?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如何去体验幸福?

  为何要谈论幸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