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突破股市“三套牢”

2017年07月1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的运行被超越市场之上的因素所绑架,上下左右皆不合宜。我们姑且把这个市场奇景称为“三套牢”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1992年深圳“8·10”股票认购舞弊事件震惊全国,也让成立一个证券市场的监管机构迫在眉睫。当时中国证监会第一任主席刘鸿儒,前苏联顶尖货币银行学专家阿特拉斯教授的得意门生,主持召开了中国证监会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发言的第一句话,刘鸿儒先生如此说道:“做我们这个工作,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股市下跌快了,下面有意见,怕被套牢;股市上涨快了,上面有意见,怕影响社会安定;不涨不跌,上下都有意见,人家会说您办的不像市场。因此永远都会有意见”。二十多年前的这句话很有前瞻性,似乎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当下中国股市意兴阑珊的状态:市场的运行被超越市场之上的因素所绑架,上下左右皆不合宜。我们姑且把这个市场奇景称为“三套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