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二季度回顾:势头强劲不减

2017年08月03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将继续高于发达市场。消费者渗透力不断增强而且越来越富裕,从而转向消费更高端的产品和服务,该长期趋势未来应会继续利好这些市场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发展概述

  § 6月份,新兴市场股票连续第6个月跑赢发达市场,其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回报1.1%,相比之下,MSCI世界指数上升0.4%。就整个季度而言,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6.4%,而MSCI世界指数则上升4.2%。新兴市场表现的关键推动因素包括振奋人心的中国经济数据、投资者资金流入及企业盈利增长。

  § 前沿市场表现优于发达市场,并与新兴市场表现一致。本季度MSCI前沿市场指数上升6.3%(以美元计算)。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及肯尼亚均属表现最佳前沿市场之列。外汇流动性增加,加上估值较低推高了尼日利亚的股价。但巴林及阿曼的股价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