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经济学解释“韩春雨现象”为何受关注

2017年08月0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春雨现象”得到社会广泛关心的深层次原因是很多从业者和社会对于“逆袭”故事的渴望。为了中国生物学更好的发展,社会和管理部门应该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与生物从业者更多实质性的关心和关爱
包特
包特,200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200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2012年获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研究兴趣为实验经济学,行为金融,合约理论和房地产经济学。研究论文发表于Economic Journal,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国际期刊,和《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期刊。曾获Emerald出版集团年度“杰出图书章节贡献奖”和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在2017年七八月交界的短短时间里,中国生物学界就以两条重大新闻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一条是在最新一期《细胞》杂志的10篇文章里,中国科学家以4篇文章实现了“屠版”,从而确立了中国生物学在世界生物学界毋庸置疑的领先地位;另一条则是在经过一年的等待后,《自然.生物技术》杂志宣布,韩春雨及其合作者由于未能在约定的时间里复制之前的实验结果,宣布撤出之前在此杂志发表的关于利用NgAgo进行DNA编辑的论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