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金融危机20年:新兴市场脱胎换骨

2017年08月0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20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灾难让人不堪回首,但这场危机带来的教训如今已引导很多国家找到了更好的应对方案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Michael Hasenstab)20年前的那个7月,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了,其影响一直延续到1998年,导致该地区很多经济体一直被笼罩在其阴影下达数年之久。自那时起,这场危机带来的教训,在重塑新兴市场的整个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亚洲新兴市场而言,但在环球范围内亦然。

  在危机达到高潮之际,我正住在亚洲,见证了其对当地经济体造成的毁灭性影响。印尼、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因货币暴跌而受到巨大冲击,迅速放大了其在外部冲击面前不堪一击的脆弱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