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管理条例》:私募基金业顶层设计呼之欲出

2017年08月24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资产管理行业尤其是私募资管业内,由于长期以来分业监管造成乱象丛生,亟需统一的顶层设计
葛音
葛音,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是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方面的法律专家。葛律师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武汉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有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和中国律师资格。葛律师擅长于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业务,客户主要包括一流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金融集团、主权基金、交易所、监管机构和国内金融机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葛音)备受瞩目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金融监管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和指引,其中突出强调了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这对于中国目前以主体监管和机构监管为基础的金融监管体系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在资产管理行业尤其是私募资管业内,由于长期以来分业监管造成乱象丛生,亟需统一的顶层设计。

  在8月19日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 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指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也指明了方向。洪磊还特别提到:要尽快出台《私募基金管理条例》(“《条例》”),厘清私募基金的本质与边界,明确契约型、合伙型、公司型基金的信托义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