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PPP如何破除“贫困黏性”

2017年09月06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有扶贫政策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力量参与有限,很难破除“贫困黏性”。通过引入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全生命周期“共建、共担、共享、共治”,可为扶贫攻坚提供新思路,开辟新战场
何杰
何杰,财政部财科所博士,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专委会委员,华西证券政企金融部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政府投融资和三农问题等,在PPP、ABS及混改领域有所专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杰)《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64号)指出,综合采取产业扶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提升贫困地区区域发展能力等九大举措推进扶贫攻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县摘帽。但是,现有扶贫政策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力量参与有限,很难破除“贫困黏性”。横向比较发现,欠发达地区发展“绿色事业”更具“后发优势”,通过引入PPP模式,“专业人做专业事”,政府和社会资本全生命周期“共建、共担、共享、共治”,为扶贫攻坚提供新思路,开辟新战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