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下半场:产业资本如何接棒

2017年11月1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激发民资、调动民智、服务民意是PPP的设计初衷,但受观念、认识限制,在准入和招投标环节,民企不同程度遭遇“双重标准”,严重妨碍了统一市场的形成和公平竞争秩序的实现
何杰
何杰,财政部财科所博士,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专委会委员,华西证券政企金融部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政府投融资和三农问题等,在PPP、ABS及混改领域有所专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杰)PPP模式是公共服务供给模式的重大创新,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政府和市场、中央和地方关系的勇敢探索。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改革形势更加紧迫,改革任务愈加艰巨。尤其在公共服务领域,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美好生活需要,需要进行系统性、全局性和根本性改革。新时代呼吁新作为,在政府统筹全局前提下,鼓励产业资本有序介入,合力开创PPP事业发展新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