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的改革势头强劲

2017年09月2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经济前景的关键并不取决于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情况,而在于莫迪能否继续推进印度所需的长期转型改革,以及这些改革能否有效扩大该国的经济潜力。我们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Michael Hasenstab)今年夏初我们去了印度,这是游玩印度的绝佳时机。总理莫迪2014年5月上任后,近年来,他领导该国开展声势浩大的改革。在莫迪的领导下,印度经济充满活力,年度国内生产总值从2013年的5.5%(莫迪上任前)上升至2015年的7.5%及2016年的 8.0%。这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中的最高增长率,而且最近几个季度吸引了大量外资。

  然而,在莫迪任期的重要关头,由于部分改革措施产生了短期不利影响,2017年经济增长稍有放缓(估计年增长7.1%)。部分市场参与者似乎对此感到担忧,但对增长的短期不利影响往往是寻求正确的长期出路的必然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