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mart Beta与公开市场的投资布局

2017年09月29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mart Beta策略的盛行在于它兼具被动投资和主动投资的一些优点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危结根 汪溥)针对“主动和被动”以及“委托和自营”投资之间的不同声音,结合Smart Beta策略,本文进行了分析,此为一个多月前内部报告删除了内部资料、启示和建议的节选版。

  Smart Beta是指在指数投资中,基于规则或量化的方法改变指数的市值加权方式,增加某些风险因子敞口以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方法,具有主动和被动的双重优点,规则透明,费率低,能系统性获取因子溢价带来的Alpha,是介于主被动之间的中间道路。本文介绍了什么是、为什么以及如何投资Smart Beta,并对投资者如何在总组合中如何利用Smart Beta理念优化布局组合提出了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