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贝尔经济学奖猜想①|罗伯特·巴罗:“叛徒”与“圣徒”

2017年10月03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罗是一名凯恩斯主义的“叛徒”,又同时是一名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的“圣徒”
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主任助理。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曾在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罗伯特·巴罗(Robert Barro)194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早年的巴罗曾痴迷于物理,因此在读大学时选择了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学专业。在加州理工,他有幸得到了天才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Richard Feynman)的指点。不过,在享受了这位天才的言传身教后,巴罗意识到自己不可能在物理学领域成为顶尖人物。于是,当他于1965年从加州理工毕业后,他选择经济学成为了新的努力方向,并进入哈佛大学求学。1970年,他获得了博士学位,从而开启了自己的经济学家之旅。此后,巴罗曾在多所著名大学任教。1986年,他回到母校哈佛大学,并一直在此任教。目前,他是该校的瓦博格经济学教授。同时,他还是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